许芩

帅气一个谦叶

第三赛季半决赛,嘉世VS微草,比分3:7,嘉世胜

“来了”叶修冲着靠在临近微草的护栏边,脱下微草队服换上松垮的白色短袖的方士谦,方士谦叼着烟,手里还拿着不合气质的可乐,若有所思的望着微草俱乐部,直到听见叶修的声音才微微偏回头来。
“方神大大今天看起来怎么这么颓废,是因为输给哥了?看开点,反正不是第一次了,这种机会以后还会有的”叶修靠近护栏抢过方世谦手里的可乐靠着瓶角抿了一口,有像教导后辈一样信信然的开口,拍了拍方士谦的肩膀。
“老叶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从衣领旁的口袋随便挑出一根烟用自己的烟点燃,烦操的把烟放入叶修的口中,朝着空中吐着烟圈,活脱脱一副痞子样。
   “方神对我如此夸赞,真让我受宠若惊,还是比不过方神您的伶牙俐齿的,毕竟我更注重技术。叶修朝方世谦的耳边吐出烟圈,看着褪去比赛场上冷静自持的方世谦咬牙切齿的模样,无声的笑起来。
   听见叶修笑声的方士谦知道自己是被叶修摆了一道,想起今天在战场上的失利,方士谦理智回笼,用吊儿郎当的模样,掩饰心中的烦躁。
  叶修看着如此放纵自己的方士谦,想起今天比赛上明明可以避免却仍旧出现的漏洞和方士谦表现出来的完全不符合自身实力的表现,想起前几日看见的新闻和今日才见到的微草新任王不留行操控者兼队长的新人,了然于心开口:我说老方,大老远地请哥过来不会是为了让哥吹着微风喝着可乐嘲笑今天微草的失败的吧,那也换个远点的地方,万一微草以为哥把方神收买了多不好是不是,还是老方准备转会来嘉世了。
  靠!方世谦气愤地把烟丢到脚底踩灭,不再掩饰内心的烦躁和愤怒,生气的攥住叶修的领子,但看见眼前的微草队徽,想起自己请叶修来的要紧事。只得烦躁的松开问道:不知我们号称有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大神,对行新晋选手王杰希,有何高见啊。
   叶修好笑的看着方士谦极力掩饰也止不住的不屑和轻蔑,无奈的看着方世谦露出难得的意气用事,只是抽着烟没有开口。
   等了几分钟还没听见回答的方士谦,以为叶修还在思考,抬头一看发现叶修眼里的笑意和调侃,努力告诉自己现在自己有求与人,叶修也是嘉世的王牌选手,微草现在本就受到各方猜忌,自己现在可不能闹出什么大新闻,方士谦不断的喘气,试图压下被叶修激起的愤怒。
    叶修察觉到方世谦身上的压抑和气愤,才调笑的语气开口道:他的表现你不是早就见识到了吗?
   方世谦瞪大眼睛看着叶修,想从叶修的眼里看出点什么,他想过太多的答复,却没想到叶修会给他这么一个答案。
  叶修看着方士谦眼里出现的挣扎和痛苦,把烟掐灭后严肃的开口:王杰希这个人冷静睿智顾大局懂战术,手速极佳,是个难得一见的天才,最重要的是他经验丰富,看起来根本不像刚刚出道的新人,而是想我和你还有老韩那样已经打过几个赛季的顶尖选手,他那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可以说已经登峰造极,如果你让我完全从技术的层面来讲,我可以说,只有王杰希,能发挥出灭绝星辰和王不留行的实力,也只有他,能带领微草拿下冠军。
    早就预料到叶修会对王杰希大加称赞,但没想到尽达到如此地步的方士谦头越来越低,手里的拳头也越握越紧,难道真的是自己想错了。
   看见方世谦如此表现的叶修叹气然后开口:老方你问问自己就算是我,你,或者是老韩,谁能不破不立的再刚出道就打败顶级大神,虽然从感情上来说我不能如此开口,但是如果是真的为了微草,我只能说,林杰是一个好的队长,但他不是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微草如今的情况已经是林杰能达到的顶峰了。
    方士谦何尝又不知道林杰和王杰希的实力,甚至可以说,他比王杰希比林杰自身都要了解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和林杰配合方士谦要做到的是无时无刻的专注配合,弥补漏洞,因此就要抑制自身操作从而发挥不到真正的实力。
  而与王杰希配合更重要的则是防止王杰希与队伍脱节,这对于他来说本身是份内的工作,对于一个顶尖乃至封神的治疗防止主攻选手和队伍脱节对他来说简直就是轻而易举,甚至王杰希可以弥补治疗时间停顿的漏洞,让他有更好的选择打出出人意料的时间差,给团队争取更高的续航。
    王杰希真正让人无法反驳的就是他诡辩莫测的魔术师打法,这人微草成了擂台赛的常胜将军,可以这么说,有了王杰希的微草擂台从无败绩。
     如果说林杰只是一个技术高超的游戏选手,那么王杰希更像一位百炼自得的职业选手。
    方士谦想起了林杰离开时的劝慰和当初步入微草俱乐部的梦想,王杰希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叶修对他的大肆赞扬。
     方士谦微微的笑了起来,“其实自己早就接受了吧,从他打败驱魔师开始,从他守住擂台开始,从他展现他超高的魔术师打法开始”
    叶修从口袋里取出烟,随意的叼着嘴里,宽慰的看着方士谦情绪的变化,方士谦眼里不见掩饰的轻松和释怀,说明方士谦已经完全接受王杰希这位超级新人,并能为他献出忠诚的辅佐。
    “老叶”方士谦真打算真诚的跟叶修道谢,却被叶修一口打断,“老方,可别高兴太早,微草这回已经被嘉世淘汰了,要拿冠军也要等下个赛季了,微草这个赛季枯萎的有点早啊”
    方士谦难得没有反驳,甚至得意痞气的看着叶修,叶修的打断他都明白,掩藏在叶修嘲讽下的鼓励他也都懂,也只有叶修这样的人,明明嘴欠的不行却讨厌不起来。
    “老叶拿个王朝回来,然后等我带着崭新的微草把你摧毁”方士谦看着拍着灰打算离开的叶修得意的说着。
    “承方神吉言,王朝是一定有的,摧毁你是做不到的”叶修转身看着临近的微草俱乐部说道“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明年的微草会有新的生机,你可别小看了治疗之神和魔术师”方士谦也和叶修一起安静的看着临近的俱乐部,调侃的冲着叶修说道。
     “哥,走了,老方这一顿算你的”叶修不在说话,而是笑着转身离开。
     “老叶,要不要我送送你”方士谦安静的注视着叶修的的离开,口里说着话身上却没有任何的行动。
    回复方士谦的是抬高的挥手,方士谦笑着冲叶修喊到“老叶,你可是职业选手,你的账号卡可是斗神一叶之秋,你的战队可是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听见方士谦的声音的叶修顿了顿,嘴角露出一丝轻笑,转眼又回复了往日的嘲讽和慵懒。
     阳光下照着两个少年,拉长影子的未来荣耀巅峰,站在树荫下的顶尖治疗之神,他们都创造了荣耀的巅峰,又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耀征程。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